6.06.2009

性格決定命運

以前常聽到
性格決定命運或者是命運已經注定好了之類的話
我都不太相信

我寧可相信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上
不然
面對自己的人生
很容易變得消極

但是到了現在長大了
我開始相信「性格決定命運」這句話了

是我自己要把自己弄這麼累
是我選擇要熬夜
我的人生
是在無數個夜裡獨自奮戰
靠咖啡因和普拿疼堆砌出來的
但是
如果我不是選擇這樣的方式
我就不會是我了
就像飛蛾選擇撲火

就像是
我不願意選擇抱大腿
下場就只有被放逐

我寧可賭一口氣
寧可靠自己
我也不願盲目跟從

對就是對
錯就是錯
我不願意為了利益而選擇欺騙自己

如果因此而不喜歡我
很遺憾
但我一點都不覺得我有錯
雖然到頭來被打壓
吃苦的很可能是我
但我也是也有我的堅持

這是我的選擇
成了現在的我
決定了我的命運

我還年輕
如果不能為自己的理想去奮鬥
或不能懷滿腔熱血去維護自己所相信的理念
那我
還剩下些什麼?


我寧可選擇短暫卻燦爛的人生
也不願意腐鏽而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