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2009

原來妳一直都懂我

星期日和媽媽坐捷運出門
我們像朋友一樣
喜歡勾著手聊天

我們幾乎無話不聊
但是
就是很少聊感情的事
其實我沒有刻意避開不提
但是
她就是很少問
我自然而然就很少講
當中
陸陸續續分開了幾次
被狠狠的傷透
有誰出現
多了誰
復原
復合
沒感覺了
痛到麻了
決定放下了

其實當初
我都不敢跟她提起
剛開始是不想聊
因為在當下真的好痛
真的很傷
以及他過分透了
媽媽要是知道一定很不捨
後來是覺得煩了
很歹戲拖棚
後來狠心的是我
畢竟我已經成長了
然後
就沒感覺了
可以輕易的放下了
就走了

那天
媽媽先開頭了:「他昨天打家裡的電話給妳,妳在睡覺。」
我點頭示意我知道這件事了
「你們早就分手了,對吧?」
是啊,我和他早就分開了
原來
媽媽一直都知道

我以為媽媽會問為什麼分開
為什麼我不愛他了
或者他如何對我

結果
媽媽用她一貫溫柔的語氣
只說了一句:「沒關係,你們本來就不適合。你會遇到更好的。」
然後
一路上就靜靜地
讓我依偎在她身上

都過了好幾年了,這句話才從媽媽口中說出來。
這就是她
就算她不喜歡他
在我還愛他的時候
她不會在我面前批評他
即使知道這個決定不夠好
她也會默默地支持我
選擇不給我任何壓力或負擔

她就是這樣默默地等我
即便我傷痕累累的回到溫暖的窩
依然能看見她敞開雙手
讓我躺在她懷抱

我喜歡媽媽的安慰
「沒關係,你們本來就不適合。你會遇到更好的。」

原來妳一直都懂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