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2009

想要一台挖土機

這是建山部落一位名為聖恩的小男孩的畫作


親愛的
現在我在一個教會當志工
教山區學童英文
他們是來自建山村的布農族
成員是可愛的小孩、帥氣濃眉男孩、大眼美女、以及那最慈善的阿姨和最阿莎力的叔叔們
目前暫時居住在鹽埕教會

我想說的是
第一天聽到他們敘述他們颱風天的經歷和他們的堅持
淚水就不爭氣的掉下來了
但讓我很感動的是
師母一一記下我們志工與輔導老師的名字和電話
對我們說等他們回山上重建完家園後
一定會答謝我們
其實
我為他們做的很少
他們的未來都還沒有下文
卻急著感激別人
真的讓我很感動

有一個可愛的小男孩叫聖恩
他喜歡坐在窗邊望著施工中的吊車
他說他很喜歡吊車和挖土機
他的願望就是想要一台挖土機
我不敢問是不是因為希望可以靠他自己的力量挖開家園的泥土
我的眼淚就掉下來了

親愛的
我不想承認我常常無能為力的事實
但是當一個天真的小女孩
對著我哭著找媽媽的時候
我真的不知道我的付出是否可以彌補她所失去的

忽然好想中樂透
這樣一來
我就可以幫災區的小朋友買他們想要的東西了
說不定
還可以替他們重建學校
可以替他們重建家園

一向可以自給自足、把錢看很淡的我
忽然發現
原來
我也有想要富有的時候


還有那些錢不能解決的呢?

親愛的孩子
多麼希望我是可以讓你們依靠的巨人和富人
或許這樣
我就可以心無旁鶩的幫你們了

讓我們一起為建山部落及其他山區的朋友祈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