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2010

華府大會師—菁英匯聚一堂 台灣外交種子遍地開花



結束了實習的行程之後,我們分派到美國各城市的學員聚集在華府,除了安排長官們和我們談話之外,也讓各城市派代表上台展現成果,這讓我見證台灣青年學子的正面力量,我自己也增長了不少。

這次萬馬奔騰99年國際事務青年人才培訓計畫匯集了各部會的經費,延攬不同專長的人才,外交,是處理國與國的關係;而僑務的工作,是處理人與人的事務。我這次真的從很多同儕身上學到了很多,首先是我的組員顏婉容,她今年升大四,算是很年輕的學員,但是她學習的態度和謙卑的心讓我覺得她非常的成熟,我對她來說像是大姐姐,當她聽到我的經歷的時候,她一再發出讚嘆並且很羨慕我,反觀對她自己她非常的謙虛,就讀政大法律系的她,都忘記自己更年輕、更有潛力、將來會比我更有作為的說不定。但是她這樣謙虛又積極學習的心深深的感動我,讓我對台灣的未來更加有信心。




這次各組的成果報告展現了台灣外交種子在海外遍地開花,有華語文組在美國華與以及正體字的推廣,有不同城市的學員拜見州長、市長、參議員與市議員,有人與中國學生交流並代表上台演講博得滿堂彩,各縣市都吸引媒體前來爭相報導,無論是電視媒體還是報紙都看見台灣學生揚名美國,尤其是在華人社會。讓我感受到讓整體上,台灣的力量是向上的,如同洛僑中心簡主任所說的:「我們要對台灣這塊土地以及台灣人有信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