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2010

為母則強

3月24日
親愛的寶寶
這一天因為有你的出生
又成了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但更重要的是
我生命中最愛的兩個女生
都因為你而變得堅強

早上7點38分
在你出世之前
你的媽媽已經陣痛了一整個晚上了
儘管已經開了好幾指
你的頭還是沒下降
為了順利地自然產
媽媽忍痛做了很多運動
折騰到七個多小時了
都已經開到四指了
你還是沒出來

你的爸爸
看著承受如此皮肉痛的媽媽
再也忍不住淚水了
他邊哭邊喊著:「老婆,我們放棄好不好,改成剖腹。」
但是
媽媽卻這這時候大喊:「就只差一指了,我不要放棄,我一定要把他生出來。」

親愛的寶寶
直到這一刻
才真正體認到原來這就是「為母則強」
寶寶
以前你的媽媽是個很怕痛的人
她也是最保護自己的人
但是她為了你
願意一整個晚上忍痛起立蹲下
願意被護士壓著肚子不能呼吸
願意忍受這輩子最難成受的皮肉痛
就是為了自然的生下你
這是再偉大也不過了
將來
你的生日
不只是要慶祝你的誕生
還要慶祝母親的偉大

最令人感動的是
前一天晚上開始陣痛時
你的媽媽和爸爸並沒有第一時間跟阿嬤說
因為知道整個過程會很漫長
擔心阿嬤會捨不得
會很難過
所以她一直等到孩子出世才願意跟阿嬤說

阿嬤一進醫院
就看見你
媽媽對阿嬤說:「媽媽,我現在才知道生孩子好痛,我以後一定會好好孝順你的。」
愛哭的阿嬤眼淚不停的掉下來,口中一直念著:「傻孩子,為什麼不跟我講你昨晚已經進來醫院了呢?」
你的媽媽說:「我不要你心懸著一整個晚上,想說把喜悅留給你就好。」

親愛的寶寶
這就是愛
你的出生
是愛的見證
見這了母親的偉大
見證了母親對孩子的愛與捨不得
見這了母親的堅強
見證了父親的脆弱

親愛的寶寶
在你出生以前
我以為我已經看過這兩個女生最幸福的模樣
我以為這兩個女生已擁有最精彩的人生
但是直到你出生的那一刻
我才發覺
你賦予她們人生更深一層的意義
所以
你要好好地長大
讓這兩個女生人生更精彩
更重要的是
你將會擁有你自己精彩的一生

3月24日
是你誕生的日子
也是愛誕生的日子
更是兩個女生重生的日子


剛生產完,兩個偉大的媽媽

終於見到你了,寶寶

更多寶寶的照片,請到相簿
http://picasaweb.google.com/iamjjrr/MyNewBornNephew#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害人家都感動到哭了,寶寶乖 Janice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Touching! and congrats :)

Violet